您的位置:首页  >  学术研究 >  其他活动 >  饶宗颐与"一带一路"高端论坛

饶宗颐与"一带一路"高端论坛

时间:2017-07-08点击: 832 次


2017年7月8日上午,“饶宗颐与‘一带一路’高端论坛”在中山大学饶宗颐研究院(位于皇朝集团总部)隆重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馆长李焯芬教授,中山大学党委书记、中山大学饶宗颐研究院院长陈春声教授,韩山师范学院校长林伦伦教授,增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叶鸿女士,中山大学古文字研究所所长、中山大学饶宗颐研究院执行院长陈伟武教授,香港潮州商会副会长、香港栢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书锐先生,香港皇朝傢俬集团控股主席谢锦鹏先生等出席了论坛。


饶宗颐先生是当代汉学泰斗,博古通今,学贯中西,对于中外关系史深有研究,建树至多。他于上世纪70年代最早发表《海道之丝路与昆仑舶》,正式提出了“海上丝绸之路”的概念,论述了“海上丝绸之路”的起因、航线和海舶,广为国内外学界认同和称颂。



此次论坛由中山大学饶宗颐研究院举办,乃首次在学术界以“饶宗颐与‘一带一路’”为主题开展的论坛活动。


论坛期间,众多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围绕“饶宗颐先生与‘海上丝路’概念的提倡”、“饶宗颐先生的学术研究与‘一带一路’”、“饶宗颐先生的学术活动与‘一带一路’”、“饶宗颐先生的艺术活动与‘一带一路’”等内容,从不同的角度和方向,阐述了饶宗颐先生的学术研究和艺术实践同“一带一路”的密切联系,客观地评价饶先生对中外文化交流所作出的贡献。


此次论坛不仅彰显了“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深刻文化内涵,而且对推动饶学的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返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