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活动 >  研修班简介
研修班简介

饶学研修班是中山大学饶宗颐研究院历年重点开展项目,自2017年第一期饶学研修班举办以来,广泛受到学术界各领域学者及专家的支持和帮助,引起中青年学者对于饶学研究的极大兴趣,反响热烈。

 

每年饶学研修班皆以饶学研究为核心开设不同主题的讲座,旨在鼓励海内外学者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学术研究,深入钻研饶宗颐先生博大精深的学术论著,学习饶宗颐先生学术精神和治学经验。

 

该项目计划由中山大学饶宗颐研究院主办,联合权威学术机构或饶学领域的单位组织,受香港饶学研究基金会支持,通过邀请海内外著名学者为国内外各高等院校文科相关专业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博士后研究人员以及在学博士硕士研究生讲课,辅以历史文化实地考察,进一步增强饶学研究的学术成果,促进海内外学术文化交流。

 

      饶学研修班项目的设立在弘扬“饶学”的创举上尚属首次,随着第一期、第二期和第三期饶学研修班的成功举办,逐渐扩大“饶学”在学术领域的影响。此次研修班承前启后,光大学术,开阔了“饶学”学术领域研究的视野,为“饶学”的发展培养相关的研究人才,对“饶学”未来的兴旺发达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第一期研修班交流会


第一期研修班全员合影


                                                                              第二期研修班开班典礼


第二期研修班全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