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活动 >  师资力量 >  李焯芬
师资力量

李焯芬

李焯芬,1972年毕业于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获博士学位。曾任加拿大安大略水电土木建筑部主任。由于其在工程实践和理论研究中做出了贡献,曾荣获香港工程科学院和加拿大工程院(CAE)院士的称号。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焯芬是一位在中国工程界和佛教界、学术界都颇具建树的精英人士。他将中华古老智慧中的禅宗精神,融入中国现代生活的科技节奏中。他曾参与包括大亚湾核电站、三峡工程在内的核心论证工作;同时,他在生活中精研佛法,出版了《活在当下》《心耕》等帮助现代都市人开导心智的生活禅著作;作为香港大学副校长,他还为包括饶宗颐先生在内的、国宝级学者建立学术基地,推动香港大学成为中亚历史研究的一方重镇。他就是这样遨游在科学与人文的视野之间,治水、治心、治学。

已出版的代表作有《活在当下》、《心无罣碍》、《走出困境》、《悲智愿行》、《心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