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研究 >  「端石聚珍—选堂铭绘陈伟刚镌刻端砚展」

「端石聚珍—选堂铭绘陈伟刚镌刻端砚展」

时间:2016-04-23点击: 748 次

2016年4月23日,「端石聚珍—选堂铭绘陈伟刚镌刻端砚展」在增城区仙村镇皇朝家俬集团总部广州市饶宗颐学术艺术馆隆重揭幕。此次展览由增城文体旅游局、广州市饶宗颐学术艺术馆、中山大学饶宗颐研究院、肇庆市文联、肇庆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增城区委书记张火青、广东省文联副主席洪楚平、肇庆市文联叶清森书记、广州市饶宗颐学术艺术馆馆长邓伟雄、皇朝家私集团控股主席谢锦鹏等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是次展品为汉学大师饶宗颐教授铭绘、制砚名家陈伟刚先生镌刻的六十六方端砚。这批端砚汇集了端溪老坑、麻子坑、宋坑、有冻岩、白线岩等诸岩佳石,基本涵盖了端石现有的主要石种。


每方端砚都由饶宗颐教授和陈伟刚先生精心构思和创作,是书画艺术与砚雕技艺之完美结合。通过此次展览,不仅可以领略到饶教授的书画在端砚上显示出来的独特韵致,而且也能欣赏到陈伟刚先生精湛的雕刻水平


返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