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书籍搜索 >  Opulence of the Jao’s Lotus:The Form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the Jao’s Lotus(译:饶荷盛放)
《Opulence of the Jao’s Lotus:The Form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the Jao’s Lotus(译:饶荷盛放)》

Opulence of the Jao’s Lotus:The Formation and Development of the Jao’s Lotus(译:饶荷盛放)

著者 / 編者:邓伟雄

出版: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

出版年份:2014

國際書號:9789881636485

中国法分类号:J221.8

简介:

进入新世纪以来,饶宗颐教授一直在推动他的画荷花与调制技术通过刷法、着色、甚至组成,其中许多尚未被前人用。除此之外,有些莲花是用金或银作装饰的,但用红色遮盖。他还采用了不同的素描方法,包括敦煌画线法,而其他的则是用墨水和色彩涂鸦,然后用金色或银色勾勒出来。他还画表现风格的莲花仅通过应用泼彩和切分笔画。有时他在泼墨荷叶上用金写铭文,创作出自己独特的作品。十多年来,在不同的形式千变万化的表现已成为饶的莲花的独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