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研究 >  饶宗颐学艺研究中心开工建设

饶宗颐学艺研究中心开工建设

时间:2013-12-27点击: 1030 次

 2013年12月27日,饶宗颐学艺研究中心在广州增城仙村皇朝集团总部开工建设,这是中国内地重要的饶宗颐学术艺术研究机构。96岁高龄的饶宗颐教授和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界人士数百人共同见证了开工仪式的顺利进行。 

  据了解,该中心建筑面积达10000平方米,建筑风格将承袭典雅古朴的潮汕建筑传统,并以潮州木雕、石雕精致艺术品和精致园林等作为建筑物构件或装饰,内设艺文展示厅、书画展览厅、选堂文库馆、学术交流楼等。中心将争取三年内落成并投入运行,届时将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举办饶学及相关学术文化交流研讨会,出版发布饶学及相关学术研究成果和书籍,同时还将与世界各地著名学府、研究中心合作,开展相关文化领域的培训、讲座等,深化饶学研究、推动国学研究、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当天,"紫石风华,修心养德,怡心雅茗"展览在皇朝家私仙村总部开幕,展出饶宗颐教授铭画,陈伟刚先生创作雕刻的端砚69方,以及多具饶宗颐教授题铭的古琴和紫砂壶。该展览将于28-29日免费对外开放。展览现场除可鉴赏展品外,还可欣赏古琴及茶艺表演,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返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