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艺术研究 >  饶宗颐教授百岁华诞庆典活动举行

饶宗颐教授百岁华诞庆典活动举行

时间:2015-12-14点击: 1376 次

2015年12月12日-14日,饶宗颐教授百岁华诞庆典活动在增城区仙村镇皇朝家俬集团总部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广州市饶宗颐学术艺术馆和中山大学饶宗颐研究院联合主办。       12日至13日,举行庆祝饶宗颐教授百岁华诞系列学术讲座,分别邀请了中山大学曾宪通教授、陈伟武教授、广州美术学院李伟铭教授莅临主讲。此次学术讲座围绕“饶宗颐教授的学术成就”、“饶宗颐教授的艺术成就”、“饶宗颐教授与中山大学的因缘”三个主题,全面而深入地论述了饶教授在学术与艺术上的巨大成就。

       14日,“求真、求是、求正”石刻揭幕式暨“选堂艺聚”展览开幕式在学术艺术馆举行。“选堂艺聚”展览分为“紫石风华”、“书斋清供”、“丹青翰墨”、“佞宋琴痕”、“茶道文心”五个部分,展出端砚、家具、书画、古琴、茶壶等艺术品一百多件,从不同角度展示了饶教授精湛的艺术造诣。市民不仅可以欣赏到饶教授在纸上所作的书画,而且能够看到饶教授的书画在其他艺术材质上显示出来的独特韵致。

据悉,此次活动正式运作后,广州市饶宗颐学术艺术馆和中山大学饶宗颐研究院将陆续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举办学术讲座和研讨会,出版发布“饶学”及相关研究学术的成果,同时还将与世界各地著名学府、研究机构合作,开展学术领域的交流,打造一个兼具国际性、权威性、综合性的文化研究平台。


返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