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預告:「明天更美好」 ——饒宗頤教授吉祥寓意書畫展

預告:「明天更美好」 ——饒宗頤教授吉祥寓意書畫展

时间:2019-01-19点击: 674 次


「明天更美好」

——饒宗頤教授吉祥寓意書畫展

展覽地址:增城區朱仙路廣州市饒宗頤學術藝術館

展覽日期:1月19日-3月22日


主辦:廣州市饒宗頤學術藝術館

       中山大學饒宗頤研究院

————————————————————————————————————————

展館開放時間

週三至週日 9:00-17.30


(2月1日-2月10日閉館)



館長寄語


時光轉瞬,戊戌狗年又到了尾聲。在己亥豬年即將來臨之際,廣州市饒宗頤學術藝術館舉辦「明天更美好——饒宗頤教授寓意吉祥書畫展」,以迎接新歲。


這一個展覽,我們選取了饒宗頤教授帶有吉祥寓意的花卉作品,例如松柏、靈芝、牡丹、荷花,喜上眉梢。另外,作品還囊括具有福壽象征的人物像,有壽星、長眉羅漢,以及仙山樓閣這類山水畫。在書法方面,也展示一些具有吉祥意味的匾額、詩詞掛軸等。這些作品,讓大家看起來都有一種洋洋喜氣之感。


饒宗頤教授一向都主張書畫要寫出其勃勃的生機,不論牡丹、梅花、荷花等各式各樣的花卉,他都喜歡寫其蓬勃的氣象。就連山水畫及人物畫,他也主張應該具備一種明朗的意境。故此,從這批作品也可窺探饒教授這個藝術主張,了解饒教授是如何透過筆墨去將其想法表達出來。


最後,我們希望所有來參觀這個展覽的觀眾朋友,都能像這個展覽的名稱一樣:明天更美好。


廣州市饒宗頤學術藝術館 館長

鄧偉雄

二零一九年




展品一覽


紅荷對幅

2006年

45 x 38 cm x 2

設色紙咭



一枝紅艷     

2005年

設色紙本

34 x 138 cm



鄒之孟詩意荷花

2005年

設色紙本

68 x 276 c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