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學藝互益 — 饒宗頤教授書畫特展」

「學藝互益 — 饒宗頤教授書畫特展」

时间:2019-04-28点击: 643 次

—— 饒宗頤教授書畫特展


展  訊


展覽日期:2019年4月26日-6月24日

展覽地點:廣州市饒宗頤學術藝術館


☆☆☆開館時間☆☆☆

上午:9:00-11:30

下午:14:30-17:30

(逢週一休息)





前  言


饒宗頤教授一向主張,中國文化的各個範疇是互益互補的。比如說,中國的文學、藝術、宗教、社會形態等等,都會互相影響。他自己亦是身體力行,在研究過程中,參閱各種學術範疇資料,論證其觀點;因此,我們可在他的藝術創作中見其學術上的研究結果。在他的學術著作中,我們亦可以看到他在藝術方面的成就。

「學藝互益 — 饒宗頤教授書畫特展」,是饒教授在「學」、「藝」兩方面相攜互補的一個明顯見證。在今次展覽所展示的繪畫作品中,我們可以看到他在敦煌學、古宗教、詩詞創作等方面的成就。而在書法作品方面,從其筆墨的運用、變化,以及書寫的內容中,皆可看到饒教授對楚文化、甲骨、漢簡和其他古文字學等的研究。 

故此,這個展覽既是饒教授在書畫藝術各方面的創作成果,同時也是饒教授對中國文化各種範疇互相影響、互相增補觀念的體現。


廣州市饒宗頤學術藝術館 館長

鄧偉雄

二零一九年四月十八日




欣  賞


增城春色

饒宗頤

設色紙本

35 x 91 厘米

2006 年


馬鞍山精舍

饒宗頤

設色畫布

50 x 60 厘米

2009 年


荷花八屏  隸書六言聯

饒宗頤

設色紙本

138 x 34 厘米 x 10

2009 年




活 動 花 絮


在展覽開始的同時,由中山大學古文字研究所、中華書局、中山大學中文系、中山大學饒宗頤研究院聯合主辦的《出土戰國文獻字詞集釋》新書發佈會,暨國家社科基金重大項目「戰國文字詁林及數據庫建設高端論壇」在中山大學饒宗頤研究院(廣州市饒宗頤學術藝術館)舉行,「學」、「藝」相互輝映。與會嘉賓及師生們濟濟一堂,欣賞饒教授作品。以下為活動花絮:


嘉賓現場題名


《出土戰國文獻字詞集釋》編輯委員會與嘉賓合影


嘉賓及公眾在展廳欣賞饒教授作品


學者們在饒學圖書館外交流


嘉賓在饒學圖書館合影

(從左往右,分別是香港中評社陳耀桂先生、增城區委常委葉鴻女士、中山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黨委書記于海燕女士、中山大學中文系系主任彭玉平先生、中山大學歷史學系系主任謝湜教授)


與會嘉賓合影




☆☆☆歡迎大家前來參觀☆☆☆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

就把它分享給朋友們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