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展覽預告│年年大利——丹荔吉語書畫藝術展

展覽預告│年年大利——丹荔吉語書畫藝術展

时间:2020-06-10点击: 478 次




展覽序言

    

增城盛產荔枝,早在唐代已聞名全國。杜牧詩云:「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說的就是唐玄宗愛妃楊玉環熱愛荔枝的典故,「荔枝之鄉」的美譽,當之無愧。時至今日,荔枝文化節已成為增城每年一度的盛事,當中包括各式各樣的活動,而廣州市饒宗頤學術藝術館舉辦的荔枝繪畫展是其中重要一項。


今年繪畫展取名為「年年大利——丹荔吉語書畫藝術展」,由增城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增城區仙村鎮人民政府、廣東省文聯藝術館、廣州市饒宗頤學術藝術館、中山大學饒宗頤研究院、文化參考報藝術週刊、廣州市增江書畫院聯合主辦;香港皇朝傢俬集團有限公司、廣州皇朝御苑酒店作為支持單位。


是次展覽所展出的作品主要是由廣州市增江書畫院、廣州及香港的藝術家提供。作品除了描繪荔枝盛產的寫實風貌,顆顆丹荔更帶出嶺南佳果的靈動與生機。希望透過今次展覽,祝願大家擁有安康祥和的生活,感受勃勃生機所帶來的希望。



鄧偉雄博士

廣州市饒宗頤學術藝術館 館長

二零二零年六月




展品欣賞


年年大利 洪楚平

2020年


荔枝圖 饒宗頤

2008年

138 x 34 cm

設色紙本


啖荔枝 林墉

1991年

97 x 45 cm

設色紙本


荔枝小鳥 湯小銘

1990年

48 x 68 cm

設色紙本


嶺南佳果圖 王永

2019年

138 x 34 cm

設色紙本


山泉荔熟圖 孫洪敏

2019年

50 x 60 cm

布面油畫


大利 /吉慶大利/丹荔

陳天保

2020年

49.5 x 90 cm x3

設色紙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