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饶馆  >  进程历史
进程历史

       2015年12月14日,与广州市饶宗颐学术艺术馆联合举办了庆祝饶宗颐教授百岁华诞系列学术讲座,分别邀请了中大曾宪通教授、陈伟武教授、广美李伟铭教授位临主讲,从学术和艺术等不同角度阐述了饶教授巨大的成就。

      2016年12月,与中山大学古文字研究所、中山大学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了“纪念中山大学古文字学研究室成立60周年学术研讨会”,吸引了海内外众多专家学者前来参加。

      2017年2月15日-18日,举办“饶宗颐与中国文化”第一期研修班,分别邀请了李绰芬、陈永正、吴承学、林伦伦、黄挺、陈伟武、李伟铭、赵松元等著名学者讲课。吸引了海内外各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青年教师、博士后研究人员和研究生等120余人报名,最终30余名学员入选,展开为期四天的研修学习。

2017年7月8日上午,“饶宗颐与‘一带一路’高端论坛”在中山大学饶宗颐研究院(位于皇朝集团总部)隆重举行。论坛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大学饶宗颐学术馆馆长李焯芬教授,中山大学党委书记、中山大学饶宗颐研究院院长陈春声教授,韩山师范学院校长林伦伦教授等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围绕“饶宗颐先生与‘海上丝路’概念的提倡”、“饶宗颐先生的学术研究与‘一带一路’”、“饶宗颐先生的学术活动与‘一带一路’”、“饶宗颐先生的艺术活动与‘一带一路’”等内容,从不同的角度和方向,阐述了饶宗颐先生的学术研究和艺术实践同“一带一路”的密切联系,客观地评价饶先生对中外文化交流所作出的贡献。

        2018年1月6日-7日,举办庆祝“广州市饶宗颐学术艺术馆奠基五周年暨饶宗颐教授102岁华诞”庆典活动。同时举行“饶宗颐专题学术讲座”,林伦伦教授主讲《一通百通:选堂教授治学方法漫谈》。

        2018年7月23日至8月4日,与中山大学古文字研究所联合承办“出土文献与中国文明研究协同创新中心2018年暑期研习班”。黄天树、吴振武、刘钊、李守奎、赵平安、陈伟武等学者面向中心11家成员单位的青年人才开展主题讲座。

        2018年8月25日至28日,举办为期六天的 “‘饶宗颐与现代中国学术’高端论坛”——第二期饶学研修班,曾宪通、李焯芬、黄挺、林伦伦、陈春声、陈伟武等学者为来自海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青年教师、博士后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共30余名学员讲课, 并组织学员赴饶宗颐教授故乡进行实地考察。

        2018年10月27日至28日,中山大学历史学系主办、日本大阪市立大学大学院文学研究所协办的“中日古代中国社会文化史学术研讨会”在本院召开,三十多位中日两国学者进行学术探讨。

        2019年4月27日,与中山大学中文系、中山大学古文字研究所联合主办“《出土战国文献字词集释》新书发布会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战国文字诂林及数据库建设‘高端论坛”。

        2019年8月24日至28日,举办为期五天的“饶宗颐学术名著导读”——第三期饶学研修班,曾宪通、李焯芬、黄挺、林伦伦、陈春声、陈伟武、彭玉平等学者和邓伟雄、郭一鸣等特邀嘉宾为来自海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青年教师、博士后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共30余名学员讲课,并组织学员在增城区内进行实地文化考察。